Licht.
删lo狂魔…不知道还会不会迎来更新的那天。
 
 

清明

四月四日。

又是一年。

叶修咬着烟头,火星亮着,窗外的星星很暗。
他不知道这是不是失眠,他很焦躁,困扰。
清明节。
他知道明天的日程,没有比赛,和苏沐橙陈果一起去公墓,带着花。
然后他掐灭了烟蒂,躺在床上缩了起来。
他在害怕。

第二天苏沐橙就来敲叶修的房门了,叶修一惊,醒了,一身冷汗。他随便扫了眼挂钟,赶紧穿好衣服出来。
“叶修?”
“走?现在?”
“嗯。”
“……哦。”
“怎么啦,拖拖拉拉的。”
苏沐橙有点惊讶。每年不用她提醒,叶修都早早准备好出发了,搞得跟约会似的。今年他明显有点反常。
“没事,走吧。”
苏沐橙像是看出了些什么,但她什么都没说,跟着叶修噔噔噔地下楼了。
叶修真的很想对苏沐橙说我今年就不去了吧,可是这么多年他自己都习惯了,说不去就不去,于情于理都说服不了自己。
可他是真的不想去。

荣耀玩了十年,不管是输是赢他都没回来过。
叶修笑,自己傻呢,死了的人怎么回来。

“这次带什么花?”
叶修和陈果在花店前面等着,苏沐橙捧着花束递给叶修看,叶修是不认花的,他只知道这十年的花从来没重复过。
倒是陈果叫了起来:
“勿忘我?”
“嗯,挺好看的吧。”
苏沐橙笑,脸上的表情看不出是去扫墓,陈果心里有点沉,其实大家都笑不出来,每次她去看爸爸的时候,只有说到战队的时候,心才是真正放下来的。
“都十年啦,我们只去看了他十次,”苏沐橙摸了摸花瓣,上面的水珠落了下来,“希望他别忘了我们。”
这话是说给苏沐秋,又像是说给叶修,十年了,他快记不清他的样子了。
叶修一声不吭地跟在两个人身后,苏沐橙和陈果一路上也是你问我答,谁都没多说一句话。

神枪手。
叶修想起和苏沐秋比赛的日子,清任务速度,抢野图Boss,任务记录,什么都比。那家伙总是那个本子记着,明明输了不少却不承认。
他还记得拿着最早一批银武之一的却邪的日子,却邪用着虎虎生风好不潇洒,那时他还是一叶之秋。
“你怎么不先做你神枪手的银武?”
“我怎么没做,一个手抖坏事了而已,”苏沐秋哼他,“不许输了啊,这可是我做的武器。”
“是是,怎么可能输,却邪一出就把他们都闪瞎了,还打什么打,都吓跑了。”叶修得意地笑,接着登录一叶之秋虐人去了。
叶修天天和苏沐秋一起玩荣耀,怎么可能不知道苏沐秋先做的就是却邪,听他扯皮不承认,叶修倒是一阵好笑。这小子,还不承认呢!
叶修现在也觉得是一阵好笑,那时候的性格和现在差别太多了,每天都泡在网上和人们吵吵闹闹四处拉仇恨,苏沐秋每天被他整得一个头两个大。
他后来也才慢慢明白苏沐秋的心思。
只是太晚了。
叶修几乎是一夜间变了性格,苏沐橙全都看在眼里,她知道这两个人的感情很好,但她没想到叶修的变化会这么大。
一次叶修正打荣耀呢,嘉世的老板找来和他谈了几句,苏沐橙也跟着偷偷溜进来现在他背后听着,等老板出去以后她突然问。
“叶修,我怎么觉得你和我哥越来越像了。”
叶修还不知道她在,先是给吓了一跳,随后心里一凉。他悠悠地点着嘴里的烟,吸了一口又吐出,回答她:“怎么可能。”
是很像了,虽然我哥不像你那么能拉仇恨。苏沐橙心里吐槽,给他翻了个白眼。
叶修已经登录的游戏又退出,他靠在转椅上慢慢抽完这根烟,苏沐橙什么时候出去的他都没注意。

原来我活成了你的样子。


三人分两路,叶修第十次现在他面前,不知道用了多少勇气。
他不知道,这样遥远而漫长的异地恋,还要持续多久。

“我累了。”
苏沐橙看着他,点点头。
“我知道,我想他也知道,”苏沐橙把花放在墓碑之前,“他应该早就在等你放手了,明年,就别来了。”
“一个一个的都这么残忍。”叶修笑了,蹲下来看墓碑上的黑白相片,那上面的人还那么年轻。
这一眼让他仿佛回到十年前。

“你好,我叫苏沐秋。这是我妹妹,沐橙。”


该是说再见的时候了。


06 Apr 2014
 
评论(3)
 
热度(9)
© 白夜 | Powered by LOFTER